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BetterBatteryStats , 俗稱 BBS


BetterBatteryStats 

最近我一直有放在S Pack當中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在使用, 它可以用來尋找手機耗電的原因

CPU States 

可以看睡眠的時候, 各頻率使用的高低, 如果deep sleep大於90%

那手機通常可以維持在1小時1%以內在耗電

為什麼有的人手機deep sleep 很少, 因為背景有東西一直在喚醒你的手機

所以才需要你們自己去找到原因

就我自己這邊來說,  我目前的經驗就是google類的服務常常在呼叫手機

還有什麼  AudioOut   、   AlarmManager 、 Media Scanner.......

這些通通都是常客.....你一定會看到

我這邊有幾個解決他們的方法,  不過我建議你睡覺的時候在使用就好

因為必須關掉一些功能,  如果關了也許就影響你日常的『使用習慣』



基本上我只看 - Partial wakelocks



Google類的服務(像地圖) :

設定> 位置服務>  裡面三個選項  全部剔除

Google地圖 > 設定 > 位置設定 > 有打勾的都剔除  (0929新增)



AudioOut :

設定成靜音 (震動好像也行, 就是不能有鈴聲)



Media Scanner:

使用我付給大家的 Rescan Media Root 軟體
只要按下 Disable 那個就是禁用了
要啟用就是按Re-Enable而已
禁用的好處除了不會一直在喚醒以外
有在使用通話錄音的朋友, 就不用受每次開機前10幾分鐘無法錄音的限制
因為你每次開機, 其實手機都在執行Media Scann, 就因為如此所以無法錄音
也因為每次都要掃描, 所以常常都會感覺剛開機都比較慢,一陣子就順了
所以禁用有禁用的好處, 可是也有缺點呀, 可能你複製個東西到手機上, 卻沒看到
你會納悶不是放進去了, 怎麼沒出現,  或者我新增了資料夾怎麼沒出現, 等等等等
這時候就是因為你禁用了媒體掃描.... 只要啟用讓他掃一下, 應該就會正常了
所以也是會有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我講的使用習慣
但也不是每個人都不能適應, 要看人~~


AlarmManager:
這個就讓人頭痛了,  因為很多APP軟體都有這個東西
所以你很難解決所有相關類的,  它不是僅僅是系統的鬧鐘這麼簡單
舉凡有關『通知』的行為都算, 所以要讓他消失有點困難
我目前也只知道 登出 Google Talk ,  但也不知道如何完善解決



-----------------------

於 HC- Ktool  ,   你只要會用 backup  跟  restore 就可以了
其他選項跟功能你其實可以不用管他。我也沒什麼在用。
我會附帶是因為刷機有的人不知道怎麼刷,就是會刷到遺失iem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任何問題請一律至粉絲專頁PO,這邊我一律看見都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