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Galaxy S III ] Siyah 雙ROM指引


以下是簡易的教學,給大家一點方向跟參考。

因為AOSP CM10那些 目前尚未支援exFAT記憶卡
就這點讓我十分退怯,所以實在暫無去玩AOSP的打算。

不過我有一個想法,雖是雙ROM,讓你同時存在AOSP與三星ROM

但對於喜歡刷不同的三星ROM來體驗的人來說,這不是太方便了嗎?
以前總是需要先備份,然後不喜歡還要在還原回去,現在有雙ROM簡直讚透了!
是不是方便多了?不喜歡就移除掉就好了!也不影響本來的ROM....XD

Dual Boot FAQs -by droidphile

建議各位可以去看看原作者的指引。

原本大家都是玩單一的ROM,所以開機的時候都直接進入ROM。
如果你在手機上安裝雙ROM的話,你就可以在開機的時候進入第二個ROM
但你必須在指定的時間內(3秒)按音量鍵下或首頁鍵,才會進入第二個ROM
開機gt-i9300完, 若看到siyah的專屬圖案, 下面會出現英文,那時候就可以按下去了

相反的來說,指定的時間一過,就會進入第一個ROM
所以明確的來說,你應該把常用的系統當第一個ROM這樣才方便

. "How to boot into primary rom?"
A. Wait for the 3 second timeout or press volume up/power to skip the timeout.

. "How to boot into secondary rom?"
A. During the 3 second timeout, press volume down or home button.




primary rom =  第一個ROM =  主要的 ROM = 常用的 ROM

secondary rom =  第二個ROM =  次要的 ROM = 少用的 ROM



那麼玩雙ROM需要具備那些條件:

1)  刷好最新版的siyah核心(recovery以整合至核心)
2)  下載好你要刷的rom 放入手機
3)  至少 90% 電量 (其實就是怕沒電, 不一定要90啦 )
4)  至少 2 GB  內部空間容量 ( 至少是我自己加的 , 比較保險 ) 



雙ROM一共有四種情況:  一般來說大家目前應該都是使用三星ROM, 所以建議是第一種


目前你使用三星ROM,  想要安裝AOSP的ROM當次要的ROM來當嘗鮮
1. 到 recovery 模式下, 進入dual boot options
2. 做 wipe 2nd rom data and cache. Format 2nd rom system. 
3.  使用 install zip to 2nd rom  internal 或 external sd 看你, 刷你要的AOSP ROM
4.  Fix 2nd Rom permissions
5.  
使用 install zip to 2nd rom  internal 或 external sd 刷 Siyah 核心

假如發生 internal 讀不到別緊張, 再按一次就可以了  



目前你使用三星ROM,  想要安裝AOSP的ROM當主要的ROM, 三星ROM變次要的ROM
1.  到 recovery 模式下, 進入dual boot options 
2.  Clone 1st Rom to 2nd Rom.
3.  回到recovery第一頁  ,  做 完整的 wipe 
4.  使用 install zip from sdcard , 刷你要的AOSP ROM
5.  Fix 2nd Rom permissions
6.  刷 Siyah 核心 



目前你使用AOSP ROM,  想要安裝三星的ROM當主要的ROM, AOSP ROM變次要的ROM
1.  到 recovery 模式下, 進入dual boot options
2.  Clone 1st Rom to 2nd Rom.
3.  回到recovery第一頁  ,  做 完整的 wipe
4.  使用 install zip from sdcard , 刷你要的三星 ROM
5.  Fix 2nd Rom permissions
6.  刷 Siyah 核心


目前你使用AOSP ROM,  想要安裝三星的ROM當次要的ROM來當嘗鮮
1. 到 recovery 模式下, 進入dual boot options
2. 做 wipe 2nd rom data and cache. Format 2nd rom system. 
3. 使用 iinstall zip to 2nd rom  internal 或 external sd 看你, 刷你要的三星 ROM
4. Fix 2nd Rom permissions
5. 使用 install zip to 2nd rom  internal 或 external sd  刷 Siyah 核心



為什麼我需要雙ROM?
 "Why would I wanna dual-boot?"
A. 
You don't have to.
Suppose you're more of an aosp rom fan. 
But misses the HDMI out, FM radio and love sammy camera more. 
Do a minimal installation of sammy rom and boot into it 
when in need of these features and use aosp rom otherwise.
Or you are a sammy rom fan but love the responsiveness and pure android feel of aosp roms.
And while you can dual boot two sammy or two aosp roms, it doesn't make any sense.
簡單說,三星ROM有它的特色與重要功能,AOSP ROM也有它的特色與魅力
如果你手機存在雙ROM,當你需要另外一個的時候,你就可以切換過去,增加手機的多元性。
三星ROM的 HDMI 輸出 、 收音機 、 強大相機 等等是特色
AOSP ROM 的特色就是極佳的反應能力,順暢性很好
各有所長  各有所優   雙系統   任你行  !



假如我不想要雙ROM了,想回到原本單ROM,我該怎麼做?
How do I remove everything related to DB and run single boot again?"
A. In recovery, under dual boot options - "delete 2nd Rom". OR Delete .secondrom directory in /data/media while on 1st Rom.

1. 到 recovery 模式下, 進入dual boot options
2.  remove  2nd Rom
或者是在第一個ROM情況下,到/data/media下刪除 .secondrom 資料夾




2ndROM 的意思就是指第二個ROM,就如同電腦一樣的概念,玩雙os的意思
要玩2ndROM除了要刷siyah自身的recovery以外,必定要搭配siyah核心
不然可能下場是開不了機,進不了『第二個』系統這樣,
所以順便宣示siyah核心的重要性與必要性了。

2ndROM system partition will be kept in /sdcard/.secondrom/system.img. 
You will need 1.5GB space for the 2ndROM system partition in your internal sdcard.
這意思就是在講,第二個ROM會需要1.5GB空間來存放系統資料,會放在內部空間
所以說,如果你是16GB手機的話,就更要留意你的空間足不足夠了!

both data partitions in 1stROM and 2ndROM  will use the same space. Make sure you have enough space to hold both system and data when you clone 1stROM to 2ndROM.
不管是第一個ROM還是第二個ROM都會使用同樣的資料分割區。
所以當你做複製第一個ROM到第二個ROM的時候,
你必須很確定你擁有足夠的內部空間。


10 則留言:

  1. 摁 期待您貼出雙rom的教學文囉 ^^

    回覆刪除
  2. 想問一下Ding大
    Dual-booting (supports only JB ROMs: Samsung JB and CM10)
    這樣是不是就不能刷MIUI當second Rom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雙重開機的條件是ROM要支援Siyah核心, 但S核僅支援Samsung and CM10 support, 所以是不行的才對

      刪除
  3. 很好奇
    請問丁大,如果是雙系統那安裝的app呢
    是共用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原也以為APP那些會共用,但其實沒有,不過應該可以用鈦備份批次還原"應用程式"。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yah沒提到支援MIUI, 所以我沒測試過,相關問題不清楚,也沒時間玩,你可以自行玩出心得, 至於核心問題, 我自己目前是覺得似乎是共用

      刪除
    2. 丁大,

      我剛剛試過,抓xda上 MIUI 4.1.1 的版本 + s核1.7b6 刷在rom2,是可行的,

      所以,ROM2 好像也只 support JB, 因為我刷官方MIUI+syiah1.5.3(目前只有4.0.4)就進不去,

      我刷MIUI官方(4.0.4)+syiah1.5.3在ROM1的話,是可以的,MIUI官方的好像是拿SAMSUNG來改(開機時有SAMSUNG開機動畫@"@),

      我自己測試的結論是,如果MIUI是JB版本+上S核,應該是可以刷在ROM2

      目前s3如果想玩官方MIUI,"應該"就只能刷在ROM1 ,kernel是要1.5.3(這樣就不能完雙ROM拉!)(如果kernel改成1.7板的不知道可不可以,沒試過XD)

      只能等到官方MIUI有出JB或者是其他MIUI JB版本的!!

      刪除
    3. @"@丁大還沒睡,我剛剛把前面問題刪掉了

      因為我忽然看到丁大您上面有回文說"雙重開機的條件是ROM要支援Siyah核心"

      我上面有打了我目前的心得,之後會再詳細測試

      至於核心問題,我再刷rom2官方MIUI時,我有把kernel刷成1.5.3,然後掛掉之後我拔電池重開進入ROM1,kernel好像還是在1.7b6沒改欸,我沒看版本,但是可以重開進入s核的recovery!!

      明天再來測試看看好了!!

      謝謝丁大XDDD

      刪除
    4. 丁大,

      我剛剛測試核心的問題,

      似乎 在dual boot options裡面刷s核,似乎不會更改

      我第一個ROM刷您最新版的S SOM + S-PACK + SYIAH1.7RC

      第二個刷 MIUI4.1.1 + SYIAH1.7B6

      我進去rom1 rom2分別看kernel

      都是SYIAH1.7RC

      所以我想共用kernel都是在ROM1的

      目前如果想ROM2刷小米 只能刷非官方4.1.1的!!

      刪除

任何問題請一律至粉絲專頁PO,這邊我一律看見都刪除~謝謝